🍁秋子🍂

路过的景色,就别再回头看了

其实我对QQ空间的“那年今日”真的是又爱又恨,

爱的是能让我回忆一些曾经的美好,看看当时的自己到底多好多坏,怀念青春;

狠的是有些我不想回忆起的事情,恰巧在我最难过的时候让我看到,就像一道伤疤好不容易结了一层厚厚的伤痂,一下子又被撕开并且还要加上一刀。

痛吗?挺痛的;后悔吗?就只是不想再提而已。


我总以为回忆过去是老年人做的事,但是在我们跟朋友、同学聊天的时候,还是会不自觉提起以前的事情,这代表我们老了吗?并不是,只是我们都不是少年而已了。

虽然说人生精彩的时候有很多,但总是被提起的都是学生时期,因为那个时候的我们很傻,也很勇敢,我们怀念着那时的我们。现在我们都变得圆滑了、庸俗了,所以我们才会想念那时的自己,无忧无虑、精彩纷呈,然而我们早已做不到。


什么是怀念?怀念就是失去过之后才想起要珍惜。

我们已经回不去的那个时候了。

一条路上总有许多的动人风景,我们一路欣赏着,然后忽然有一天我们想起之前的路程中有一处别样美丽的风景,但是当我们回过头再想去看的时候,其实已经回不去了,回头路不好走;也不能走。

所以我们只能继续走下去,如果这个时候还想着过往的风景,长路漫漫...得有多难熬?抬起头,直视面前的路,这才能让我们走的轻松...


过去的风景很美丽,但我们已经从那段路走过了,即使再回去寻找,有的也只是自己一个人在感叹而已,以往能够陪在我们身边一起欣赏风景的人,早就往前走,再也不会回头了...


所以别回头,别让回忆拉着自己回去,后面早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